情意三千,不及一句合适

【何瀚x方木】Shape of my heart01

“方木,我觉得你越来越不适合重案组的工作了,我已经跟上头打了报告,会把你吊到保护证人组,以后好好保护自己。”邰伟拍着方木的肩膀说。

方木想要争辩,却发现找不到任何一个合适的论据支撑自己的论点,他握紧了双拳,又颓然地放开。

独自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冷风呼啸,像刀子一样割在脸上,温度很低,行人因此都走得很急,没有人愿意看看身边踽踽独行的他。

方木趴在大桥的边沿看着桥下的河水,南方的城市即使冬天,河水也不会结冰,对岸的灯光打在水面,像被切碎了撒进被子里的紫水晶,格外耀眼。

一直都是一个人,年少时,因为出众的头脑,他总是显得格格不入,没人愿意跟他做朋友,知道遇见陈希,她是他生命的光,可是,光熄灭了……

然后,至少还有个虽然不怎么样但是至少存在身边习惯了的邰伟,如今,连他也走开了。

方木的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反复告诉自己,“这很好,方木,这下,你再也不会担心失去什么了,再也不用。”








第二天,方木就到保护证人组去报道,组长是个叫许玮琛的虚长方木几岁的人,看起来是个非常靠谱的领导,跟邰伟完全不是一个路子。

许玮琛拍拍方木的肩膀,“以后一起共事,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大家都很好相处的。”

方木点头,“好的,我明白。”

“那好,我们手上现在有一个case,有点特别,因为我们要保护的对象是我们的城中首富的长子,何氏集团的第一顺位继承人何瀚。”

方木点头,听着许玮琛的叙述。

“上周末晚上,何瀚应酬的时候,目击了一起杀人案,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凶手是个手段非常残忍的恐怖杀手,何瀚的社会地位有很特殊,媒体关注度空前高涨,我们一定要保护好他,我们现在要去他公司开始保护任务,出发吧。”





去的路上,方木用手机百度了一下这位富二代,名校毕业,少年成名,业界翘楚,仿佛若有美好的词都可以被用在他身上。

到了何氏集团,被秘书告知何瀚正在开会,让他们在会议室等。

等了两个小时,同行的同事阿诺有点不开心地吐槽,“我们是来保护他的诶,什么态度,富二代了不起?嫌命太长了是不是?”

许玮琛看了他一眼,摇头示意他不要乱说。

这个时候,进来一个人,一进来就笑呵呵的,“不好意思啊,真是怠慢几位警官了。”

方木抬头看着来人,长得很像何瀚,却不是他,新闻说何瀚头脑冷静,心思缜密,礼貌疏离,而这个人,典型的乐天派,凡事都一副轻松的态度面对,看年纪,加上长相,应该是,何慕,何瀚同父异母的弟弟。

“何先生你好。”许玮琛何慕握手,他虽然没有方木的分析能力,但他接手案子半天了,对何家的情况非常了解。

“我哥他实在是太忙了,辛苦各位警官,他马上就开完会了。”

说话间,一个气质非凡的商界精英打扮的男人走了进来,方木一看,就知道这个应该就是何瀚了。

许玮琛自报家门,“何先生,从今天开始,我们会对您进行24小时的贴身保护,一定会全力保护你的安全。”

“我不需要,我有保镖。”何瀚无情地拒绝。

“何先生,虽然我相信您的实力,可是这是我们警务人员的职责所在。”许玮琛解释道。

阿诺说,“何先生,你的保镖毕竟没有我们警方专业。”

阿伦也开口,“希望你能够配合我们警方的工作,这不仅是你的权利也是你的义务。”

方木倒是一句话都没说,因为他知道别人说什么何瀚都不会听的,除非他自己想通。

何慕拉着何瀚说,“哥,你就让他们保护你吧,我真的很担心你。”后者一脸嫌弃地抽回了手臂。

何瀚蹙着眉毛看着他们,又看了看自己的脚尖像是在思考,方木一瞬间觉得这个何家的两兄弟或许并不像外界传的那样不和,而且这个何瀚还蛮疼这个弟弟的。

正在思考走神的时候,何瀚指着他说,“那就让他一个人贴身保护,其他人不要跟着我,不要打扰我的正常生活。”

方木瞬间瞪大了眼睛。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