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三千,不及一句合适

花果山电视台TVH周三周四剧场连播剧《红棍与白纸扇》第一集

2018洗心革面之作




    气氛焦灼,室内安静得可怕,座钟摆幅的声音都显得刺耳

    “怎么样,讨论得也够久了吧?总能给一个结果了吧。”陈霆吸了一口烟,吐出烟圈,食指敲击着桌面,他的表情很不好看,瞪着眼睛,本就斜飞入鬓的眉毛更加倒竖起来。

 

    气氛很是紧张,在座的几位都一脸严肃,唯有林皓一脸淡定,仍是慢慢地翻看着手上的文件,甚至嘴角还一直挂着若有似无的微笑,陈霆最讨厌的就是他这个样子。

 

    陈敏放下手里的茶杯,“阿霆啊,你不要急,我们都知道你是为了社团好,可是事情要慢慢来才能有一个圆满的结果,”然后又看向林皓,“阿皓,你怎么看呢?”

 

    林皓一笑,简洁的白衬衫却穿得非常好看,扣子一直扣到领口,反倒有一种禁欲的吸引力,如果不说,他的那些迷妹们会以为他是老师,是公务员,是医生,是任何斯文的职业者,但事实上,他是混黑道的。

 

    他是社团的“四一五”,就是“十底”,也叫“白纸扇”,负责社团的运筹帷幄,调兵遣将,是社团的“军师”。

 

    林皓轻轻地吐出几个字:“牝鸡司晨。”

 

    陈霆没听懂,但是心里很明白他说的不是好话,只不过这话也没有他想得那么难听。他有点想多了,以为林皓在骂他,“你!”林皓像是看出来了一样。

 

    “我很好奇,港大教不教成语的。”在这个紧张的氛围下,林皓忽然来了这么一句,陈霆更加愤怒。

 

    “你想说什么?”

 

    “哦,我换个词,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越俎代庖’这四个字?”林皓丝毫不畏惧地看回去。

 

    陈霆当然明白这个词的意思,一排桌子站起来,“这里是社团,不是你的一言堂,每个人有好的项目当然都可以提。”

 

    “哦,你也知道这里是社团,那我们的双花红棍,我想问问你,江北的地盘,拿下来了吗?还是说,你想跟我这个你口中的书生换换,我来接替你?”林皓慢慢悠悠地说着挑衅的话。

 

    陈霆听了这话反倒坐下来了,“原来是嫌十底不够想要做十二底啊。”说着笑得轻蔑。

 

    林皓知道陈霆不好对付,也没想过他的几句挑衅就能够让陈霆失态,进而被他抓到把柄,于是笑笑:“哪里,百无一用是书生,霆哥的教诲我时刻记得的。”

 

    这件事是两个人之间多年的心结,是个误会,从刚入社团起,就在两个年轻人之间横亘,但陈霆不想说,林皓不想听,竟成了两个人之间的多年的隔阂,日积月累,更加无法消解。

 

   陈敏是个老油条,深谙和稀泥的精髓,他笑呵呵地说:“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几个叔伯年纪大了,坐久了腰酸背疼,口干舌燥,我们去饮茶,你们俩也一起来吧。”

 

   两个人当然没法反对,跟着去喝了一个下午茶,终于可以解放的时候,两个人都如蒙大赦,冬天天黑得早,才五六点,天已经擦黑了,两个人出了餐厅,都往停车场走,中间离了三米远,生怕别人觉得他们俩认识的样子。

 

   忽然之间,陈霆听见身后有动静,微微侧头就扫到身后有一群刀手在跟着,他没有停下来,还是继续走,林皓也注意到了身后的人,两个人慢慢靠拢,陈霆压低声音:“行啊,你居然也发现了。”

 

    “我这个年纪还没开始耳背。”

 

    身后的人知道被发现,开始加快脚步靠近。

 

“大概有十几个人,你能搞定……三个?两个?”陈霆迟疑地说:“算了,我拦住他们,你call兄弟们。”

 

林皓没说话,他挽起自己的袖子,甚至紧了紧皮带,才说:“你就不怕我跑了不管你?你死了我最受益。”

 

陈霆也笑了,“我死在别人手上,你这辈子就不可能战胜我,证明自己了。这比我活着更让你难过。”

 

“算你还有点脑子。”

 

说话间身后的人就拿着刀砍过来,两个人回身加入战局,一开始陈霆老是怕林皓被砍死,因为刚才的那套死了无法战胜的理论同样适用于他,他一直帮林皓挡,反倒让两个人束手束脚,不能发挥,可他一片赤诚,林皓却并不领情,“都这个时候了你能不能把对我的偏见收一收?”

 

陈霆直懵逼,他这不是在保护他吗?咋就偏见了呢,气不打一处来,一分心去瞪林皓,再回头就看见有人攻击林皓,陈霆最讲义气,想都没想就用手臂去挡,温热的血瞬间流了出来。

 

“你是不是傻,你看我像需要你保护的吗?”林皓也怒了,一脚踹飞面前的刀手。

 

陈霆又疼又气,“不识好人心,你这个书生还挺要面子,命更重要好吧?。”

 

林皓去拉着他,连续踹飞了好几个,陈霆眼睛都直了,林皓转回头看他:“我是黑带。”

 

这时刀手看见两人身份互换,开始攻击陈霆,几个人一拥而上,林皓一着急,松开陈霆,飞起来就是一脚,陈霆也被踹飞,原本砍向他的刀落了空,但是林皓这一脚使了八成力,陈霆毫无防备,被踹出去老远,脸装上强,帅脸挂了彩,林皓没了“累赘”轻松地解决掉了几个人,再看坐在地上幽怨地看着他的陈霆,林皓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不敢过去。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