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三千,不及一句合适

【江苏】一闪一闪亮晶晶10

经过苏星宇的生磨硬泡,苏妈妈终于答应把小星星带走,来的时候,小星星事先是不知情的,还抱着江洋的大腿看拍摄呢。


苏妈妈来了,小星星一见到外婆就知道自己这是要被带走了,满脸的不情愿,低着头开始抹眼泪,苏妈妈一下子就心疼了,指着苏星宇训:“平时就没指望你们能带着,好不容易能陪孩子两天,又急急忙忙地让带走,走了也好,在这也没人疼。”


苏星宇翻白眼,“妈,不知道的一定觉得你不是我妈是我婆婆,干嘛啊,这劈头盖脸的。”

江洋刚好从旁边经过,苏星宇马上说,“我婆婆对我可好了,你反倒对我这么凶,”

苏妈妈一听,这火就压不住了,“你婆婆这么好你让她给你带啊,让我过来干嘛?!”

“妈,你来了啊?”江洋赶快过来打圆场,“到我去休息一下吧,然后我让助理他们带你去这周围转转,这周围风景挺不多错的。”

苏妈妈看见江洋,态度缓和了许多,“不了,我来接星星的,一会就回去了。”

小星星看见江洋马上跑过去抱住自己爸爸的腿,哼唧着,“爸爸,我不想走,我想跟你们在一起。”

江洋把他从地上抱起来,然后单手抱着,然后用另一只手去拉苏星宇,“快跟妈妈道歉,让妈妈去保姆车上休息一会,我让小张去买吃的,有话跟妈妈好好说,乖。”


江洋平时工作严谨,脾气也急躁,可是对苏星宇,他总是格外有耐心,哄着他,宠着他,又在很多事上帮助他,用他能接受的方式告诉他怎么做。

而往往这个时候,小天王苏星宇就变成了一只温顺的小猫,乖巧听话,不复往日的桀骜不驯。

“妈~”他讨好地叫了一声,苏妈妈毕竟是他的妈妈,怎么会真的怪他,于是也就没说什么被他拉上车了。













拍摄的时候,江洋把苏妈妈请到自己身边,苏妈妈腰不好,江洋就在椅子上放好靠垫,又备好了茶水,小风扇,跟遮阳伞,驱蚊贴。


这场戏,是苏星宇的单人戏份,表演被吓到的男主角,在地上挣扎着爬行,夏天穿得又少,苏星宇爬了几遍就有些小擦伤,可是完全没有怨言地敬业地继续,仿佛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


江洋轻声说,“星宇的戏份很重,有几百场,几乎每一场都是大运动量得戏份,他要克服各种糟糕的情况,他又坚持不用替身,晚上回去总是一身伤。”


苏妈妈本来就心疼了,又听见江洋这么说,更是难过。


“他又从来不说,总是没事的样子,对谁都礼貌客气,只有对着自己最亲近的您才会使个小性,说话不过大脑,妈妈您比我了解他,也更亲近,当然都知道这些,自然也不会怪他的,是吧。”


江洋这话说的拿捏的度很好,既替苏星宇道了歉,又没有护短,冒犯到苏妈妈。


“他真的很累,又很疼爱小星星,所以小星星也跟他一样,只有在他面前才格外解放天性,也因此老是惹他生气,就像他惹您生气一样,都是我不好,不能替他分担,让他这么累,妈妈,我以后会更疼他的,照顾好他。”


苏妈妈已经早就不怪苏星宇了,“好啦好啦,别说了,你就够疼他宠他了,再疼就上天了!”

“咳,哈哈,我对他好是应该的嘛,妈。”

“知道了,孩子我给你们带走,拍完了去我那接,你让他自己注意点,别蹭得一身伤。”


“哎!”















副导演跟摄像在旁边说,“今天不是拍另一场嘛?怎么突然改这场了?之前说要脸部特写下面放垫子也没弄啊,难道导儿生气了,故意整苏小天王?”

“拉倒吧,你们看见那心疼得,刚一拍完就冲过去又是检查又是给上药的,他能舍得整他?”

两人说着摇摇头,不明白。














同样不明白的还有苏星宇,一场戏拍完,自己的老妈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变,语气变好了,表情柔和了,咋回事呢?


苏星宇挑着眉毛问江洋,江洋搂住他,让他坐下,把腿放在他的腿上给他上药,“妈妈一直都心疼你着呢,以后说话注意点就好了,乖。”


“嘶,疼,”苏星宇咧了一下嘴,然后又笑着搂住江洋的胳膊,“拖油瓶终于走了,老公,我们晚上做什么夫夫任务啊?!”

江洋被逗笑了,“你想做什么做什么。”











江洋真是24孝好老公,不枉费星宇宝宝费那么大劲泡到手

评论(10)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