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三千,不及一句合适

#苏越# 宠·爱chapter2

这篇文章,陵越就一个特点——任性,希望他可以不用活得那么隐忍,希望他肆意而为。



被压在身下的陵越一瞬间也有点傻眼,但是也没想太多,“屠苏,你醒醒。”

百里屠苏被陵越一说也清醒了,看清了面前的人正被自己压在身下,心理斗争要不要就这么继续装醉,然后把自己一直以来想得到的东西得到手。

陵越不知道百里屠苏的心理活动,只是推了推他:“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没事的,那些都是假的。”

就像是终于得到了一个台阶,百里屠苏任命地说:“是啊,做了个可怕的噩梦,屠苏没事,师兄不必担心。”然后放开了手,看着陵越就那样起来,然后离开了他的身边。

陵越整理了一下被弄乱的衣襟,“你出了好多汗,一会洗洗,然后换一件衣服吧,我去趟厨房,看看能帮你弄点什么补气的东西。”说完,百里屠苏就看着他的大师兄像一片握不住的云一样飘走了。

翻身,朝着墙,百里屠苏觉得嘴巴苦苦的,但是心里要比嘴巴苦一万倍。

 

 

陵越离开屠苏房间,刚出了门,就看见欧阳少恭,对方笑得如沐春风,“大师兄,你这是去看望屠苏师兄了吗?”

陵越点头一笑,欧阳少恭看着陵越,然后很是自然地伸手,帮他把腰间的带子重新系好,还伸手扶了扶他有些凌乱的发丝,什么都没说,神色也再正常不过,仿佛他不是做了如此亲密的举动,而只是跟陵越问了声好一般。

陵越愣了一下,然后下意识地向后躲了躲,“屠苏身体不舒服,我要去给屠苏弄点补气的东西吃,就先走了。”

“少恭略懂医术,可以帮助陵越师兄。”欧阳少恭笑得真挚。

“哦,这样啊,那你去做吧,我就不去了。”陵越答得理所当然,没有丝毫一点觉得不妥的意思。

欧阳少恭万万没想到陵越会有这一招,被杀了个措手不及,他一直都听说陵越对百里屠苏关怀有加,没想到他居然愿意把照顾百里屠苏的事假他人之手,还这么坦然,“这个,大师兄,少恭虽略懂医理,但是不了解屠苏师兄的口味,恐怕还是需要大师兄的指点。”

陵越皱了皱眉,“那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这样的小事,不需要两个人同去,你回房休息吧。”

欧阳少恭简直要吐血,“呃,其实是少恭刚来天墉城不久,还不适应每日的饮食,饭时没有吃饱,现在有些饥饿,想要去找点东西吃,大师兄,我们还是一起走吧。”陵越“哦”了一声就背起手,向前走着,欧阳少恭自是乐呵呵地跟在他的后面。

 

 

心里美滋滋的欧阳少恭满心地以为可以跟陵越独处一会,没想到,在厨房门口遇见了陵端,陵端见了陵越马上上前询问:“大师兄,你怎么来了?”

陵越将来由讲明,陵端马上自告奋勇,“这点小事不劳烦大师兄,我来就可以了。”

“陵端,你平日素来与屠苏不和,可不能动什么手脚啊,不然,我可是会很生气的。”陵越看着陵端认真的说。

“大师兄,你放心,不会的,虽然我不喜欢屠苏,但是,这是你交代的事,我怎么会办不好呢?你放心吧,我做好了,先给你过目,好不哈?”陵端装甜卖乖。

陵越一笑,满意地拍了拍陵端的肩膀,“嗯,好,这样才是我们天墉城的二师兄的样子,以后也要这样,知道吗?”给了陵端一个好看的笑脸,陵越转身离开了。

欧阳少恭内心深处暗暗后悔,早知道,他就帮陵越做了,那样的话,得到微笑和拍肩的就是他了,是他太贪心,想要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跟陵越独处,这下却聪明反被聪明误,得不偿失了。

 

 

陵越离开后还是回了百里屠苏的房间,看着闭着眼睛,双眉紧皱的百里屠苏,不自觉地伸出手指轻轻地抚平了他眉心的褶皱。

其实百里屠苏不该这么伤心地,陵越对他跟对别人还是不一样的,或许,现在的陵越对他还没有他所期待的那种感情,但是,绝对跟对别人不一样,陵越对他比别人多了一份在乎,从小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陵越一直把别人对他的爱和示好当作是理所当然的。不需要回报的,但独独对他,是有回馈的。

屠苏的额头渗出了丝丝汗水,陵越轻轻地用自己的袖子擦了,然后也觉得屋子里面有些闷热,即使开了窗子,也是如此,没有好转,看着百里屠苏红红的脸,和微微皱起的眉毛,陵越拿起了扇子,轻轻地为他扇起来。

门外,在陵越房间找不到他的陵端正好来到百里屠苏门前,也刚好看见这这一幕,手中的刚熬好的汤因为握紧的拳,全部撒了出来,站了许久,只得又去熬一碗,这一切都被更远的欧阳少恭看在眼里,然后那人的脸上爬上了诡异的笑容。



tbc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