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意三千,不及一句合适

【江苏】两个爸爸09

身残志坚的我还在更文,我们自己都被感动了。 


苏星宇跟江洋确定了关系之后,瞬间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以前江洋想几点回来就几点回来自由到爆炸,他都不会眨一下眼睛,现在,江洋晚归他就会想知道江洋去哪了,跟谁在一起,他自己是男人,也明白男人不喜欢这样的束缚,所以他不敢总是问,只能心里胡思乱想。


难得剧组放假,苏星宇陪着小苏菲,江洋又要开会谈事情,苏星宇站在厨房,一边切番茄一边发愣,江洋会不会又去见那个女人了,就算不是那个,可能还有别个,很多很多个。 


虽然相信江洋,可是都是男人,苏星宇也明白,谁也不是柳下惠,谁也不能保证不犯错误……不行,不可以这样,这样的苏星宇一点都不酷,不行! 


他甩甩头就听见苏菲喊他,“爸比,你怎么了,我喊了你好几声,你都没听见,是不是不舒服?” 苏星宇蹲下来抱抱这个小宝贝,“没有,爸比刚才在想事情,所以没听到,对不起小宝贝,怎么了啊?” 


苏菲是个很聪明的小孩,她敏感地察觉到自己的爸爸不开心,却又不肯跟他说,“爸比,苏菲长大了,可以帮你做很多事的,你要相信我!”


苏星宇欣慰地笑笑,“爸比相信你,如果爸比有什么事一定会跟你说的,你别担心。”


“那爸比你说的哦,你要相信苏菲,不然苏菲会很伤心很伤心的。”小姑娘眨着大眼睛看着他,一脸纯良。


“好,爸比怎么会骗你呢。”苏星宇说着,朝苏菲笑笑,“那你先去外面等爸比吧。”小姑娘嗯了一声就哒哒哒地跑出去了。


苏星宇看着女儿出去了,又开始止不住地想苏菲长得真像江洋,继承了他的桃花眼,那双格外勾魂摄魄的眼睛,会让多少姑娘趋之若鹜呢……“啊!”苏星宇叫了一声,低头一看,刀切在手指上,血流了出来。


苏菲冲了进来,“爸比,怎么了?”她握住苏星宇的手。


“没事,苏菲你小心点。”苏星宇把刀收起来,不让苏菲伤到。


“爸比你流血了,我去给你买创口贴!”苏菲说着就要往外跑,结果被苏星宇拉住了。


“不用了,没事,你别去了。”苏星宇蹲下来跟苏菲说话。


“不行!爸比你流血了,怎么会没事,我这就去!”


“不行,苏菲,太危险了。”


苏菲仰着头看着苏星宇,“爸比,你不是说信任我的吗?我已经长大了,我能行的!”


苏星宇一是语窒,他想了想,才仔仔细细地跟小苏菲说,“那你一定……”



“要小心过马路,不跟陌生人说话,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小苏菲大声地回答说。



苏星宇想了一下然后才说,“那你要快点回来,小心点啊。”


“嗯,好!”苏菲点头答应。



苏菲出了门,苏星宇才愣在那里,忽然听见开门声,他抬头就看见江洋开门进来 ,江洋看见他愣在那里就问他,“怎么了,愣在那里?”



江洋脱了鞋,看他还愣在那,“怎么了,苏菲呢?”



“苏菲……”苏星宇终于回神,“苏菲她去买创口贴了。”



“她一个人?!”江洋猛地抬头,有点压抑着自己的语气。


苏星宇才反应过来似的“她,她一个人,她说她可以……”


江洋声音有点大,“她才那么小,你让他一个出去很危险的!”说完就开门去找,苏星宇吓坏了,一方面江洋有点凶,另一方面他真的怕苏菲出什么事。



江洋走出去两步,还是回身抓住苏星宇的手来到水池边冲了水,然后拉着他的另一只手,低声说,“我们去找找她。”


苏星宇被拉着走,两个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苏星宇脸都吓白了也不敢跟江洋说话,江洋的脸黑得可怕。


最后两个人终于找到迷路的苏菲,苏星宇看着小姑娘坐在一边哭得眼睛红红的,一阵心疼,江洋把女儿抱起来,柔声地哄,“乖,别哭了,别怕,爹地爸比在呢。”


苏星宇有点觉得不敢跟苏菲说话,心里愧疚得要死,是他害他的小宝贝那么害怕,都哭了,他真是太不应该了。


江洋单手抱着苏菲,另一只手牵住愣愣的苏星宇,“回家。”







江洋把受到惊吓的女儿哄睡了,起身回到卧室,发现苏星宇关着灯,自己一个低着头趴在窗口,江洋走过去从后面搂住他,“也吓到了?”



苏星宇抖了一下吓了一跳,“你回来了?睡了?”转过头来问江洋。


“嗯,睡了。”江洋用脸贴着苏星宇的脸,“哄好了小的该哄大的了,跟我说说怎么了。”

苏星宇觉得有点委屈,可是自己确实不对,他抬头眨眨眼睛可怜兮兮地没说话。

江洋一笑,“怎么了?”


“你刚才很凶。”


“我知道,可是你啊,以后不能再这么粗心大意了。”江洋用手指敲苏星宇的头,“知不知道?”


“嗯。”苏星宇扁扁嘴,“知道了。”

“你是不是真的怪我了?”苏星宇还是问了一句。

“是啊,小笨蛋你,跟孩子一起疯,她说什么你就同意,要你有什么用?”江洋笑着捏他的脸。

听他这么说,苏星宇就知道他没有怪自己,“那你自己带啊,别甩给我!”苏星宇撇嘴。

江洋亲他的脖颈,轻轻啜吻,小声说,“谁让你是我老婆,当然要帮我带孩子,我很疼你了,都没用你生,只是带而已,我好不好?”

苏星宇想动手打他,可是被他捏着腰身,又怕痒,躲着他,“你别捏了,痒。”

江洋把他压倒在床上,然后搂紧他,“星宇,别乱想,我看你最近心神不宁的,有什么话要跟我说,知道吗?还有,我爱你。”

没想到江洋会这么敏锐地察觉到他的异样,还有突如其来的告白,苏星宇一时眼热,伸手搂住江洋的脖子,亲吻他的嘴唇,“我也好爱你。”


评论(18)
热度(70)